a0drtai

a0drtai

a0drtai網頁

a0drtai

總網頁瀏覽量

熱門文章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桃園縣導覽協會立案之陳述:
1.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建會,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承辦單位:開南大學;
2.桃園縣導覽協會會員招募對象:桃園縣政府立案之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組織、產業文化館、地方 文化館,或對桃園縣社區總體營造工作有興趣之民眾。
3.桃園縣社區文化導覽人才培訓振興計畫-地方文化導覽解說員班於頒發結業證書的結業式中81名地方文化導覽解說員學員一致議決:發起成立{桃園縣導覽協會};全體學員為籌備委員會委員暨發起人。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戴博士宏興同時敦聘文教授祖湘博士為{桃園縣導覽協會}顧問團團長。

1 則留言:

桃園市觀光導覧協會(創會)常務理事a0drtai(Dr.Tai 戴宏興) 提到...

差5步上車 九曲洞落石 陸女斷魂
更新日期:2010/01/30 02:40 洪祥和/花蓮報導
中國時報【洪祥和/花蓮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雖裝有蝶型防護傘,遊客又要戴安全帽,才能遊玩,但歸還安全帽後,走出步道,仍然很危險!廿九日下午,就發生一名大陸女子王捷還了安全帽,剛走出九曲洞,上遊覽車前,被落石砸得頭破血流,送醫急救不治。花蓮縣長傅崐萁說,不排除是獼猴投石造成。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為防止遊客遭落石傷,去年年底找來教授張石角在易生落石傷人意外的九曲洞步道,架設蝶型安全防護傘,並在步道東西兩端入口,設置臨時服務台,提供安全帽出借服務,要求每名遊客戴安全帽,再遊九曲洞。
昨天下午,大陸瀋陽廿八名團員從九曲洞西端洞口進入,依太管處志工指示戴好安全帽後,飽覽峽谷風光,同日下午兩點一行興高采烈走出九曲洞東段出口,陸續歸還安全帽準備上遊覽車,其中,廿九歲女子王捷只差五步就上車,卻慘遭一顆如壘球大小的落石砸中,當場倒地不起,美麗的臉頰也被割傷毀容,血流如注。
導遊立即報案,救護人員將王女送花蓮慈濟醫院急救,由於頭骨與臉骨嚴重碎裂,傷勢過重,到院時,已無脈搏、瞳孔放大,醫院一度發出命危通知,經搶救,一度迴光返照,恢復生命跡象,即使家屬與團員聲嘶力竭痛哭祈禱,王女終究躲不開死神的召喚,客死異鄉。
團員表示,這次工廠於本月廿五日起招待員工來台為期七天旅遊,一行共有廿八人,七天期間都下榻台北圓山飯店,主要觀光行程都是以每天往返各風景區及圓山飯店,昨天也是一早從圓山出發到太魯閣,下午走完九曲洞,原定晚間返回圓山休息,卻發生不幸。
昨天下午花蓮縣長傅崐萁與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分別前往醫院關切各致贈二萬元慰問金給家屬,並允諾給予家屬全力協助善後。
傅崐萁表示,兩天前縣府曾接獲遊客反映看見山區獼猴撒野向遊客投擲石塊,昨天發生的落石砸傷女陸客意外,不排除是獼猴投石造成,未來將協調太管處擬定一套防制辦法。
太管處則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步道區都有投保意外險,意外死亡理賠金額最高兩百萬元,昨天發生意外剛好就在步道區,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理賠事宜,意外發生後,太管處已暫時封閉九曲洞東段出口,遊客仍可從西段出口進入。